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市政复习:桥梁桩基础冲击钻钻孔施工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12-05 14:59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1、钻孔作业应分班连续进行,及时填写施工记录表,交接班时应交代钻进情况及下一般应注意事项。

2、冲击钻施工,冲锤直径小于设计桩径20mm为宜。

3、开孔的孔位必须准确。开钻时均应慢速钻进,待钻进深度超过钻头全高加正常冲程后,方可加速钻进。

4、钻机施工过程中应保证泥浆面始终高于护筒底部50cm以上,以保证孔壁的稳定。

5、定时对钻孔泥浆性能指标进行检验,不符合要求时要及时调整。每班检查孔体偏斜情况,及时采取纠偏措施。

6、在清孔排渣时,必须注意保持孔内水头,防止坍孔。

7、钢筋骨架和检孔器应使用吊机垂直、平稳放入孔内,避免破坏孔壁,造成废桩事故。

8、桩孔砼灌注时,孔内泥浆引流至泥浆池内,利用于下一基桩钻孔护壁中。

9、设专人清除沟槽沉淀物,多余的泥浆要及时排除坑槽,保证不淤塞,维护泥浆沟、沉淀池、泥浆池的工作性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