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市政复习: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施工技术有哪些

2016-12-06 11:15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水泥混凝土面层铺筑的技术方法有小型机具铺筑、滑模机械铺筑、轨道摊铺机铺筑、三辊轴机组铺筑和碾压混凝土等五种方法。

  (一)小型机具铺筑

  小型机具施工工艺是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方式中传统的施工方式。所以一般用在县乡公路,三、四级公路,等外公路,旅游公路,村镇内道路与广场建设中。

  (二)轨道摊铺机铺筑

  轨道摊铺机铺筑方式有被滑模摊铺机取代的明显趋势。轨道摊铺机的优点是可以倒车反复做路面,缺点是轨模板过重,轨模板安装劳动强度大。

  (三)滑模机械铺筑

  滑模摊铺技术已经成为质量最高的、施工速度最快、装备最现代化的高新成熟技术。

  (四)三辊轴机组铺筑

  三辊轴机组施工比较适用于二、三、四级公路及县乡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施工。

  (五)碾压混凝土

  碾压混凝土的路面是采用沥青路面的主要施工机械将单位用水量较少的干硬性混凝土摊铺、碾压成型的一种混凝土路面。碾压混凝土采用的是沥青摊铺机或灰土摊铺机,碾压密实成型工艺是将干硬性混凝土技术和沥青路面摊铺技术结合起来的复合技术。目前该技术尚存在一些没有彻底解决的问题:裂缝、离析与局部早期损坏成坑,板底密实度不佳和动态平整度不高。因此大多数公路工程技术人员认为,碾压混凝土仅适用于二级以下水泥混凝土路面或复合式路面下面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