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市政复习:钻孔灌注桩浇筑桩基水下混凝土注意事项

2016-12-08 11:57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1、砼拌和场和砼浇注现场应配置备用电源。

2、砼拌和生产及运输速度应满足桩孔在规定时间内灌注完毕。灌注时间不得长于初盘砼的初凝时间。易坍地层及地质软硬交界处应适当放慢灌注速度。

3、应严格控制集料级配和施工配合比,确保砼和易性。砼运输车接料口应设置筛网有效剔除砼中掺杂超大粒径集料和水泥结块。

4、砼入漏斗前的坍落度应严格控制在18-22cm。

5、初始砼量应保证初始埋深不少于1m,每次提升导管时应测量砼面标高,保证导管埋深不小于2m,不大于6m。每次拔管时应检查导管内情况。

6、临近灌注结束时,宜采用提高漏斗高或抽吸泥浆的方法,以防范因砼压力差不足,翻浆不顺,导致堵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