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市政复习:沥青混合料配合比设计检验要点有哪些

2016-12-08 11:57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1)对用于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的密级配沥青混合料,需在配合比设计的基础上按规范要求进行各种使用性能的检验。不符合要求的沥青混合料,必须更换材料或重新进行配合比设计。

  2)高温稳定性检验。对公称最大粒径等于或小于19mm的混合料,必须按最佳沥青用OAC制作车辙试件进行车辙试验,动稳定度应符合技术规范的要求。

  3)水稳定性检验。按最佳沥青用量OAC制作试件,必须进行浸水马歇尔试验和冻融劈裂试验,残留稳定度及残留强度比均应符合规范规定。

  4)低温抗裂性能检验。对公称最大粒径等于或小于19mm的混合料,可以按规定方法进行低温弯曲试验。

  5)渗水系数检验。可以利用轮碾机成型的车辙试件进行渗水试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