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项目管理知识:质量监督程序

2017-01-16 14:5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受理建设单位办理质量监督手续

开工前,接受建设单位质量监督的申报手续,审查有关文件,合格签发有关质量监督文件。

建设单位凭质量监督文件,申请施工许可证。

(二)制订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对工程实体质量和工程质量行为进行抽查、抽测

监督抽样检测的重点是涉及结构安全和重要使用功能的项目。

参建各方的质量保证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情况,企业经营资质证书及相关人员的资格证书,工程质量检查记录等。

(四)监督工程竣工验收

重点对竣工验收的组织形式、程序等是否符合有关规定进行监督。同时对质量监督检查中提出质量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检查其整改情况。

(五)形成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报告包括:项目概况;参与方质量行为检查情况;实体质量抽查情况;历次质量监督检查中提出质量问题的整改情况;竣工质量验收情况;项目质量评价;缺陷处理意见。

(六)建立过程质量监督档案

项目工程质量监督档案按单位工程建立,经监督机构负责人签字后归档,按规定年限保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