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项目管理知识:施工投标的内容

2017-01-16 16:4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投标须知(范围、组成和时间)

首先,投标人需要注意招标工程的详细内容和范围,避免遗漏或多报。

其次,还要特别注意投标文件的组成,避免因提供的资料不全而被作为废标处理。

还要注意招标答疑时间、投标截止时间等重要时间安排,避免因遗忘或迟到等原因而失去竞争机会。

二、复核工程量

单价合同:以“实测工程量”结算工程款。投标人应根据图纸仔细核算工程量,当发现相差较大时,投标人应向招标人要求澄清

总价合同:更要特别引起重视。工程量出现偏差,对施工方极为不利。如果业主在投标前对争议工程量不予更正,而且是对投标者不利的情况,投标者在投标时要附上声明:工程量表中某项工程量有错误,施工结算应按实际完成量计算

三、选择施工方案

施工方案应由投标单位的技术负责人主持制定。

施工方案的制定应在技术、工期和质量保证等方面对招标人有吸引力,同时又有利于降低施工成本。

四、正式投标

(1)注意投标的截止日期

超过该日期之后就会被视为无效投标。

(2)投标文件的完备性

投标人应当按照招标文件的要求编制投标文件,应当对招标文件提出的实质性要求和条件作出响应。

(3)注意标书的标准

签章、密封。如果项目所在地与企业距离较远,由当地项目经理部组织投标,需要提交企业法人对于投标项目经理的授权委托书。

(4)注意投标的担保

通常投标需要提交投标担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