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项目管理知识:成本加酬金合同的应用

2017-01-16 17:1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1.当实行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或CM模式时,业主与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或CM单位的合同一般采用。

2.在国际上,许多项目管理公司、咨询服务合同等也多采用成本加酬金合同方式。

3.在施工承包合同中采用成本加酬金计价方式时,业主与承包商应该注意以下问题:

(1)必须有一个明确的如何向承包商支付酬金的条款。

(2)应该列出工程费用清单。

【例题·多选】(2015年)下列成本加酬金合同的优点中,对业主有利的有()。

A.可以确定合同工程内容、工程量及合同终止时间

B.可以通过分段施工缩短施工工期

C.可以通过最高限价约束工程成本,转移全部风险

D.可以利用承包商的施工技术专家帮助改进设计的不足

E.可以较深入介入和控制工程施工和管理

【正确答案】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加酬金合同的运用。在成本加酬金合同的优点中,对业主有利的有可以通过分段施工缩短施工工期、可以利用承包商的施工技术专家帮助改进设计的不足和可以较深入介入和控制工程施工和管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