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项目管理:履约担保的形式

2017-01-19 16:4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担保形式

1.银行保函

2.履约担保书

3.履约保证金

4.同业担保(不允许两家企业互相担保或多家企业交叉互保)

在保修期内,工程保修担保可以采用预留保留金的方式。

二、具体要求

(一)银行履约保函

1.银行履约保函是由商业银行开具的担保证明,通常为合同金额的10%左右。银行保函分为有条件的银行保函和无条件的银行保函。

2.有条件的保函,建筑行业通常倾向于采用这种形式。

3.无条件的保函。

(二)履约担保书

由担保公司或者保险公司开具履约担保书,当承包人在执行合同过程中违约时,开出担保书的担保公司或者保险公司用该项担保金去完成施工任务或者向发包人支付完成该项目所实际花费的金额,但该金额必须在保证金的担保金额之内。

(三)保留金

保留金一般为每次工程进度款的10%,但总额一般应限制在合同总价款的5%(通常最高不得超过10%)。一般在工程移交时,业主(工程师)将保留金的一半支付给承包人;质量保修期满(或“缺陷责任期满”)时,将剩下的一半支付给承包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