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项目管理知识:排列图法的应用

2017-01-19 09:5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排列图法的适用范围

在质量管理过程中,通过抽样检查或检验试验所得到的质量问题、偏差、缺陷、不合格等方面的统计数据,以及造成质量问题的原因分析统计数据,均可采用排列图方法进行状况描述。

它具有直观、主次分明的特点。

又称为ABC分类管理法。

二、排列图法的具体做法

(1)按照质量特性不合格点数(频数)从大到小的顺序,分别计算出累计频数和累计频率。

(2)将累计频率在0%~80%区间的问题定为A类问题,即主要问题,进行重点管理。

(3)将累计频率在80%~90%区间的问题定为B类问题,即次要问题,作为次重点管理。

(4)将累计频率在90%~100%区间的问题定为C类问题,即一般问题,按照常规适当加强管理。

20%、80%(二八原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