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知识:反弯点法计算水平荷载下框架内力有哪些优缺点

2017-02-03 16:55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1)反弯点法首先假定梁柱之间的线刚度之比为无穷大,其次又假定柱的反弯点高度为一定值,从而使框架结构在侧向荷载作用下的内力计算大为简化,但这样做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误差。

(2)当梁柱线刚度较为接近时,特别是在高层框架结构或抗震设计时,梁的线刚度可能小于柱的线刚度,框架节点对柱的约束应为弹性支承,即框架柱的侧向刚度不能求得,柱的侧向刚度不仅与柱的线刚度和层高有关,而且还与梁的线刚度等因素有关。

(3)柱的反弯点高度也与梁柱线刚度比、上下层横梁的线刚度比、上下层层高的变化等因素有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