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案例作答技巧--车道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车轮话【质量管理】

2017-04-13 11:0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7年一级建造师课程已经开通,各位考生可报课学习,点我报课>>

  写在前面: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施工项目中,很难避免完全不发生质量问题。一旦出现,首先要正视问题,也就是问题的分类,其次需要分析事故的导致原因,针对事故的原因进行针对性处理,然后,警告周围“吃瓜群众”如果避免再次发生。

  1.提问:【质量事故的分类】

质量事故的分类

  质量不合格,是说不满足规范的要求,只能以处理或者重新完成来处理。质量缺陷是不满足要求,例如业主要砌一个圆形的鸡窝,结果施工单位水平不高,砌成了椭圆形的鸡窝,虽然鸡窝还可以用的,但是不满足业主的要求,就称之为质量缺陷,如果业主要求严格,那么推倒重做,如果要求不严格,那么就是赔钱了事。

  2.提问:【XXX项目发生质量事故,应当如何处理】

  首先掌握下面的这个图片:

质量事故的分类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事故处理报告”,要与“事故调查报告”进行区分。事故调查报告是调查小组入住事故项目现场后,针对项目发生事故经过、伤亡人数、质量检测报告、事故认定建议等内容出具的报告。这个报告提交后,调查小组的任务并没有完成,它还需要在现场监督指导参建单位处理事故,也就是上图中的第二个菱形块。处理之后,调查小组进行检查验收,然后在出具一个事故处理报告。这时候调查小组的任务才算是完成。以上的这两个报告都是提交给调查小组的派出部门,基本都是相关的主管部门。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