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广东、海南补考管理试卷会更难么?

2018-11-22 16:4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广东和海南的一级建造师补考于11月24日举行,补考卷会比统考卷难么?根据网友反映青岛二建延期考试考卷要难于统考卷,各位考生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过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小编带各位考生分析一下2018年一建统考卷的考情。

2018一建管理试题分析,项目管理难度不大,很多考点比较常规,分析如下:

1.2018年一建管理章节考查分值与往年持平

重点章节依然在第一、三、四、六章。第二章虽有新增章节,但总体考查分值仍不超20分。第七章考查3分,依旧属于可忽略章节。

2.存在超书题目

2017年试题中出现了一道关于“流水施工”相关计算的一道超书题,而2018年延续了管理超书的内容。关于“超出建造师执业范围受到的处罚”,属于法规教材相关知识点。各科目之间的划分界限虽明显,却也逐渐靠拢。

3.存在细节偏题

有6道题考查的是课本当中边角的某句话。历年从未考查,不作为考试重点。比如“PMBOK指南中关于项目集和项目组合的相关内容”“混凝土冬期施工重点控制的技术参数”“供货进度计划的供货环节”“施工预算表的相关内容”“承包人工程施工任务结束的标志”“世界银行贷款和货物采购”。

4.涉及的成本管理的计算题,考查方式灵活

涉及成本管理的相关计算题,考查有一定难度,比如比率法相关计算,预算项目完工时的费用偏差,结合图示进行计算的相关赢得值分析,难度与往年比有所上升。

5.新变点为命题新宠

有7道涉及变点及新增内容的题,需着重注意。比如“工程咨询合同计价方式”“成本核算方法”“装配式混凝土预制构件”“质量管理原则”。

除此之外,剩余83道题,均为考试恒重点、常规考点。综上分析,管理整体考试难度适中。

除了掌握恒重点外,一些细节的知识点也需要引起重视。整体考查趋势,越来越趋向于细节的考查。

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综合分析,才可得出答案。因此公共科目愈发不能小觑。在学习的过程当中,要注意前后知识点的梳理与对比。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切记雾里看花。

广东、海南考生可以参考已经出炉的2018年一建试题,利用这段时间加紧强化复习,不要松懈。重点为主,注重新增和变点的学习,尤其要注意细节内容的规定。

推荐:

  【完整版】2018年一级建造师试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2018年一级建造师广东、海南补考市政试卷会更难么?

  2018年一级建造师广东、海南补考建筑试卷会更难么?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一级建造师新课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新推出2019一级建造师高效取证班 ▎超值精讲班个性化辅导班次,另有VIP特训营老师面授为考生精心设计,满足不同类型考生需求,考试通过更有保障。点击咨询客服小姐姐了解课程详情>>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