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级建造师机电实务高频考点:净化空调系统的施工技术要求

2019-03-29 19:0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考频指数】★★★

【考点精讲】

1.净化空调系统风管的制作要求

(1)风管内表面应平整、光滑,管内不得设有加固框或加固筋。咬口缝处所涂密封胶宜在正压侧。

(2)风管所用的螺栓、螺母、垫圈和铆钉的材料应与管材性能相适应,不应产生电化学腐蚀。当空气洁净度等级为N1~N5级时,风管法兰的螺栓及铆钉孔的间距不应大于80mm;当空气洁净度等级为N6~N9级时,不应大于120mm。不得采用抽芯铆钉。

(3)矩形风管不得使用S型插条及直角形插条连接。边长大于1000mm的净化空调系统风管,无相应的加固措施,不得使用薄钢板法兰弹簧夹连接。空气洁净度等级为N1~N5级净化空调系统的风管,不得采用按扣式咬口连接。

2.风管安装要求

净化空调系统进行风管严密性检验时,N1~N5级的系统按高压系统风管的规定执行;N6~N9级,且工作压力小于等于1500Pa的,均按中压系统风管的规定执行。

3.高效过滤器安装要求

在净化系统中,高效过滤器应在洁净室(区)进行清洁,系统中末端过滤器前的所有空气过滤器应安装完毕,且系统应连续试运转12h以上,应在现场拆开包装并进行外观检查,合格后应立即安装。

4.洁净层流罩安装要求

(1)应采用独立的吊杆或支架,并应采取防止晃动的固定措施,且不得利用生产设备或壁板作为支撑。

(2)洁净层流罩安装的水平度偏差应为1‰,高度允许偏差应为1mm。

(3)安装后,应进行不少于1h的连续试运转,且运行应正常。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