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之碾压砼坝、堤防工程

2015-02-13 13:4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碾压砼坝:

  施工程序:铺砂浆、入仓、平仓、压实、切缝、沿缝碾压。

  施工特点:采用干贫砼;大量掺加粉煤灰以减少水用量;通仓薄层浇筑;采取温控措施和表面防裂措施。

  VC值:10-30s,指按试验规程,在规定的振动台上将碾压砼振动达到合乎标准的时间,40s时VC高强度低。

  影响质量因素:干湿度控制、卸料(落差不大于2m,堆料高不大于1.5m)、平仓、碾压(每碾压层至少在6个不同点每2h至少检测一次)、养护和防护。

  堤防工程:

  护岸工程:平顺、矶头、丁坝;水上护坡、水下护脚(设计枯水位);护脚(抛石‘就地取材、方法简单、可分期、适应广’、抛枕、石笼、沉排护脚)护坡(浆砌石、干砌石、砼、框架水泥土板和模袋砼)。

  块石护坡要求:削坡、铺垫层、由低到高铺砌,做好排水孔施工确保砂浆质量、上下错缝砌筑。

  模袋砼护坡:清理浇筑场地、模袋铺设、充填模袋。

  挖泥船:吸扬式(绞吸式、耙吸式)链斗式、抓扬式、铲扬式。

责任编辑:南瓜妹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