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建设工程经济》:经济效果评价的内容

2019-04-25 14:3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一级建造师的报名虽然尚未开始,但有意参加考试的考生可以提前学习,把基础打牢,避免“临阵磨枪”。我们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知识点,帮助考生提前进入学习状态,积累知识,以备后用。

  经济效果评价的内容

  经济效果评价的内容一般包括方案盈利能力、偿债能力、财务生存能力等评价内容。

  经济效果评价是对技术方案的财务可行性和经济合理性进行分析论证,为选择技术方案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提示1】技术方案的财务生存能力基本条件:有足够的经营净现金流量;必要条件:在整个运营期间,各年累计盈余资金不应出现负值。

  【提示2】若出现负值,应进行短期借款,同时分析该短期借款的时间长短和数额大小,进一步判断拟定技术方案的财务生存能力。

  【提示3】对于非经营性方案,经济效果评价应主要分析拟定技术方案的财务生存能力。

  【例题·单选题】技术方案经济效果评价的主要内容是分析论证技术方案的( )。

  A.技术先进性和经济合理性   B.技术可靠性和财务盈利性

  C.财务盈利性和抗风险能力   D.财务可行性和经济合理性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经济效果评价的基本内容。经济效果评价是根据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以及行业、地区发展规划的要求,在拟定的技术方案、财务收益与费用估算的基础上,采用科学的分析方法,对技术方案的财务可行性和经济合理性进行分析论证,为选择技术方案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一级建造师新课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