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井筒的掘砌

2015-02-12 13:30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井筒的掘砌

  采用冻结法施工,井筒的开挖时间要选择适时。

  井筒开挖,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水文观测孔内的水位,应有规律上升,并溢出孔口;当地下水位较浅和井筒工作面有积水时,井筒水位应有规律上升。

  2.测温孔的温度已符合设计规定。

  3.地面提升、搅拌系统、材料运输、供热等辅助设施已具备。

  通常,选择即当冻结壁已形成而又尚未冻至井筒范围以内时开挖最为理想。此时,既便于掘进又不会造成涌水冒砂事故。但是很难保证处于理想状态,往往整个井筒被冻实。对于这种冻土挖掘,可采用风镐或钻眼爆破法施工,采用爆破施工必须具备相应措施,保证冻结壁和冻结管的安全。

  冻结井壁一般都采用钢筋混凝土或混凝土双层井壁。外层井壁厚度为400~600mm左右,随掘随进行浇筑。内层井壁厚度一般为500~1000mm左右,它是在通过冻结段后自下向上一次施工到井口。井筒冻结段双层井壁的优点是内壁无接槎,井壁抗渗性好;内壁在冻结壁维护期(消极冻结期)施工,混凝土养护条件较好,有利于保证井壁质量。

  冻结井壁施工,应按照低温混凝土施工的要求进行。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