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井筒支护工作永久支护

2015-02-12 13:30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永久支护

  立井井筒永久支护是井筒施工中的一个重要工序。根据所用材料不同,立井井筒永久支护有料石井壁、混凝土井壁、钢筋混凝土井壁和锚喷支护井壁。砌筑料石井壁劳动强度大,不易实现机械化施工,而且井壁的整体性和封水性都很差,目前多数井筒采用整体式混凝土井壁。浇筑井壁的混凝土,其配合比必须经由有资质的单位试验确定,其强度必须由现场预留试块进行试压确认。在地面混凝土搅拌站搅拌好的混凝土,经输料管或吊桶输送到井下注入到模板内。

  浇筑混凝土井壁的模板有多种。采用长段掘砌单行作业和平行作业时,多采用液压滑升模板或装配式金属模板。采用短段掘砌混合作业时,多采用金属整体移动式模板。目前,短段掘砌混合作业方式在施工立井中被广泛应用,金属整体移动式伸缩模板得到了普遍地应用。金属整体移动式模板的高度,一般根据围岩的稳定性和施工段高来决定,稳定岩层中可达3~4m。

  在我国,部分矿井井筒采用锚喷支护作为井筒永久支护,特别是无提升设备的井筒中,采用锚喷支护作为永久支护,可使施工大为简化,施工机械化程度也大为提高,并且减少了井筒掘进工程量。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