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矿业工程的生产系统

2015-02-12 13:30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矿业工程的生产系统

  矿业工程是一个复杂的综合性工程,它包括进入地下的生产系统以及联系地下的地面系统。地下矿山施工,必须经过通道(井筒、平硐、斜井等)向地下一步步进行,作业范围、顺序、方向、快慢都受到一定约束。因此,选定施工方案与确定工期长短密切相关。一条关键线路上的巷道施工好坏与快慢或者调整,会对整个工程产生重要影响。

  地下生产系统决定了地面生产系统的布局,同样也影响施工的布局。一个完整的矿业工程项目关系到井巷工程、土建工程以及采矿、选矿设备等大型生产和施工设备的安装工程。因此,矿业工程项目除有通常的各个环节之间关系的协调外,还要考虑井上、下工程的空间关系和工程间的制约关系,以及矿(建)、土(建)、安(装)工程间的平衡关系。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