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矿业工程项目组成单位工程

2015-02-12 13:30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单位工程

  单位工程是单项工程的组成部分。一般指不能独立发挥生产能力或效益,但具有独立施工条件的工程。通常按照单项工程中不同性质的工程内容,可独立组织施工、单独编制工程预算的部分划分为若干个单位工程。如矿井单项工程分为立井井简、斜井井筒和平硐、巷道、硐室、通风安全设施、井下铺轨六类单位工程;机械厂单项工程有车间厂房建筑、车间设备安装;非工业性建筑一般将单栋房屋作为一个单位工程(包含水、电、暖、卫等);设备安装工程,指凡具有独立安装基础和单独安装条件的主体设备,以单台设备的主机作为一个单位工程。

  跨年度施工的井筒、巷道等单位工程,可以按施工年度划分为子单位工程。

  单位工程和子单位工程的地位是相同的。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