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混凝土灌注桩施工一般概念

2015-02-12 11:42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混凝土灌注桩施工一般概念

  灌注桩能适应各种地层的变化,具有节省钢材、造价低等优点,且其无需接桩,施工时无振动、无挤土和噪声小;宜于在建筑物密集地区使用。但其操作要求严格,施工后不能马上承受荷载,成孔时有大量土或泥浆排出。

  灌注桩常用的成孔方法有泥浆护壁成孔、干法作业成孔,以及套管成孔和爆扩成孔等。灌注桩的成孔机具有冲击钻、冲抓钻、回转钻、潜水钻等。

  成孔深度应根据桩型决定。摩擦桩则应以设计桩长控制成孔深度;对端承桩,必须保证钻(冲)孔或挖掘成孔的深度进入设计的持力层的深度;对于端承摩擦桩应保证设计桩长以及桩端进入持力层深度。桩的施工误差,包括桩径、垂直度、桩位,应根据不同成孔方法满足规定要求。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