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矿业工程项目组成分部工程

2015-02-12 13:30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分部工程

  按工程的主要部位划分,它们是单位工程的组成部分;分部、分项工程不能独立发挥生产能力,没有独立施工条件,但可以独立进行工程价款的结算。如立井井筒工程的分部工程为井颈、井身、壁座、井窝、防治水、钻井井筒、沉井井筒、冻结、混凝土帷幕等。组成房屋工程的分部工程有基础、墙体、屋面等;或按照工种不同划分为土方、钢筋混凝土、装饰等分部工程。

  对于支护形式不同的井筒井身、巷道主体等分部工程,可按支护形式的不同划分为子分部工程;对于支护形式相同的井筒井身、巷道主体等分部工程,可按月验收区段划分为子分部工程。

  和子单位工程性质一样,子分部工程的地位和分部工程相同。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