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钢筋与混凝土粘结力的主要特点

2015-02-12 07:39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钢筋与混凝土粘结力的主要特点

  钢筋与混凝土的粘结力大小,是发挥钢筋混凝土两种材料性能特性的关键,是它们共同工作的基础。钢筋与混凝土粘结力的主要特点有:

  1.光面钢筋的粘结力主要是胶结力和摩擦力,因此光面钢筋在出现滑移后,滑动阻力会迅速降低。

  2.各种变形钢筋的粘结力包括胶结力、摩擦力、咬合力。胶结力失效、出现滑动后的摩擦力和咬合力是其抵抗滑移的主要作用。

  3.钢筋与混凝土出现相对变形(滑移)时,如钢筋的间距或混凝土保护层厚度较小时,会造成钢筋四周混凝土的劈拉破坏;增加混凝土厚度时,可以提高其抗劈拉破坏的能力。当混凝土有足够厚度时,钢筋与混凝土之间将发生沿钢筋外沿的剪切破坏。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