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土的分类

2015-02-12 07:39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土的分类

  (一)土的基本分类

  1.岩石

  土工中的岩石一般按照坚硬程度或岩体的完整程度进行分类。按照坚硬程度岩石可分为硬质岩、软质岩和极软岩三类,按岩体完整程度可划分为完整岩体、较完整岩体、较破碎岩体、破碎岩体和极破碎岩体。

  2.碎石土

  碎石土按照其颗粒级配分为漂石、块石;卵石、碎石;圆砾、角砾。

  3.砂土

  砂土按其颗粒级配可分为:砾砂、粗砂、中砂、细砂和粉砂。

  4.黏性土

  黏性土按塑性指数可分为黏土和粉质黏土。按液性指数可分为坚硬黏土、硬塑黏土、可塑黏土、软塑黏土和流塑黏土。

  (二)土的工程分类

  在土方工程施工中,一般按开挖的难易程度<即土的坚实程度)将土进行分类。共分为八类16个级别,见表1G411021-1。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