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露天矿边坡的特点

2015-02-12 13:30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露天矿边坡的特点

  1.受矿体赋存空间的限制,构成边坡的岩体及其地质构造、工程水文地质条件等原始状态具有不可选择性。同时,露天矿边坡是矿山开拓、开采过程的伴随工程,从开始施工起一直要历经几十年的开采过程,其构成的条件与环境都有所不同,并具有工程构筑与使用同步、工程实践与认识同步性等特点。

  2.露天矿边坡依附于采矿作业而存在,它的形态在很大程度上受采矿生产与作业条件的约束,要求边坡工程满足于采矿生产的要求,服务于采矿工艺;同时边坡工程的自身安全性要求又在很大程度上约束着采矿作业。因此,边坡稳定问题在露天矿生产和安全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

  3.露天矿的边坡稳定对保障矿山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是问题的一方面。但是,资源开采的性质必然又要求其在安全的前提下,寻求经济受益最大化。因此,充分利用几十年中的变异性,包括随时间推移,工程重要性的变化而降低边坡工程的安全系数,都是合理的。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