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水文地质补充调查

2015-02-12 15:14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水文地质补充调查

  1.当矿区或者矿井现有水文地质资料不能满足生产建设的需要时,应当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水文地质补充调查。矿区或者矿井未进行过水文地质调查或者水文地质工作程度较低的,应当进行补充水文地质调查。

  2.水文地质补充调查的主要内容应包括:第四系松散覆盖层和基岩露头,查明其岩性、厚度、富水性及地下水的补排方式等情况,并划分含水层或相对隔水层;查明地质构造的形态、破碎带(范围、充填物、胶结程度、导水性)并有其对矿井采掘影响的初步分析;调查古井老窑位置及开采、充水、排水的资料等及估算积水量;调查研究生产矿井的充水情况、突水层位、地点与突水量及以往的防治水措施及效果;调查周边矿井的情况;调查岩溶发育的形态、分布范围等。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