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钢井架的形式与结构组成

2015-02-12 07:39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钢井架的形式与结构组成

  1.井架的结构分类

  井架按建造材料不同,可分为钢井架、钢筋混凝土井架、砖井架、木井架。

  竖井生产井架高度在25m及以下时,一般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高度超过25m时,目前较多采用的是钢井架。

  2.钢井架的结构组成

  钢井架分为普通单绳提升井架和落地式多绳提升井架,其中以落地式多绳提升井架(也称为“箱形钢井架”)使用比较普遍。箱形钢井架结构一般包括头部、立架、斜架、井口支撑梁、斜架基础五大部分。

  井架的头部结构直接承受提升运行荷载,包括有天轮托架、天轮平台、天轮起重架及防护栏杆等。立架是井架的直立空间结构,用来固定地面以上的罐道、卸载曲轨等,并承受头部下传的荷载。斜架斜撑于提升机一侧,承受大部分提升钢丝绳荷载,并维持井架的整体稳定性。

  立架支承在井口支撑梁上,斜架承担的荷载传到斜架基础上。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