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填方施工的基本要求

2015-02-12 07:39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填方施工的基本要求

  1.填方的土质要求

  (l)填土的含水量应预先试验,确定符合密实要求的最优含水量和最少夯实或碾压遍数。

  (2)应尽量采用土质相同的土,其含水量应符合压实要求。土质不同时,应有规则地分层,将透水性大的土层置于透水性较小的土层之下,不得混杂使用。一般碎石类土、砂土和爆破石碴在用于表层以下的填料,其最大粒径不得超过每层铺填厚度的2/3~3/4。

  2.基底处理

  (1)场地回填前应先清除基底上草皮、树根等杂物、积水,并采取措施防止地表滞水流入填方区,浸泡地基,造成基土下陷;松软不符合要求的地方应排水,或挖出换土处理。

  (2)填土工作一般应由场地最低部分开始,自下而上分层铺填、分层夯实,人工填土每层虚铺厚度约20~30cm;机械填土可为30~50cm。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