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工程准备

2015-02-12 13:30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工程准备

  1.现场勘察和施测

  现场勘察的内容可以有自然条件和经济技术条件两方面。现场勘察还应结合核对相关资料,掌握现场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实际土质与水文条件;调查地区的水、电、交通、运输条件以及物资、材料的供应能力和情况;调查施工区域的生活设施与生活服务能力与水平,以及动迁情况;按测量要求设置永久性经纬坐标桩和水准基桩,进行现场施测和对拟建的建(构)筑物定位。

  2.施工现场准备

  做好施工场地的控制网测量施测工作。根据现场条件,设置场区永久性经纬坐标位置、水准基点和建立场区工程测量控制网。

  平整工业广场,清除障碍物。完成“三通一平”(水、电、路通及场地平整)工作,并做到污水排放沟渠通畅。

  遇地质资料不清或需要进一步了解地质条件的情况,应做好施工现场的补充勘探工作,保证基础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和消除隐患。

  提出设备、机具、材料进场计划,并组织施工机具进场、组装和保养工作,对所有施工机具都应在开工之前进行检查和试运转;做好建筑材料、构(配)件和制品进场和储存堆放。

  完成开工前必要的临设工程(工棚、材料库)和必要的生活福利设施(休息室、食堂等)。

  完成施工需用的各种工业设施,包括做好施工场地围护和环境保护;完成必要的生活福利设施;完成井筒开工的工程准备。

  其他准备,包括混凝土配合比试验,新工艺、新技术的试验,雨期或冬期施工的准备等。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