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混凝土骨料

2015-02-13 13:34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混凝土骨料(包括掺合料)

  1.主控项目

  (1)水泥进场时应对其品种、级别、包装或散装仓号、出厂日期等进行检查,并应对其强度、安定性及其他必要的性能指标进行复验,其质量必须符合相应的现行国家标准。

  (2)混凝土中氯化物和碱的总含量以及混凝土中掺用外加剂的质量及应用技术,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规定。钢筋混凝土结构、预应力混凝土结构中,严禁使用含氯化物的水泥。

  (3)井巷工程中,混凝土中掺用矿物掺合料(外加剂)的质量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规定。

  2.一般项目

  (1)普通混凝土所用的粗、细骨料的质量、混凝土中掺用矿物掺合料的质量,应符合相应的国家现行标准。

  (2)拌制混凝土宜采用饮用水;当采用其他水源时,水质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