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策划阶段的施工管理

2015-02-13 08:56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策划阶段的施工管理

  1.总承包项目的全盘施工进度策划

  总承包商要通过掌握承揽工程项目的主要建、构筑物构造特点,工程施工的关键质量控制点,以及矿、土、安各单位工程在其他条件具备下所必需的施工时间等展开所承包的矿业工程各单项工程的排队,确定单项工程施工过程各里程碑事件的实现时段,从而为总承包项目提供全盘的施工进度策划。

  在项目全盘施工进度策划的基础上,完成相关的施工图设计计划、设备采购计划以及与此相关的施工分承包招标计划和设备采购招标计划等。

  2.完成《工程总承包项目总体实施计划》

  从施工角度来说,《工程总承包项目总体实施计划》是项目的第一级计划,在该计划中,项目含有的各单项工程的施工进度计划要作为执行合同的不变计划予以明确,同时对与其高度相关的施工图出图计划、设备到货计划、施工分承包和设备采购招标的标段划分及招标时序安排等里程碑和时间节点都应该予以原则确定。

  3.完成《工程总承包项目施工计划》

  《工程总承包项目施工计划》是项目的施工分项工作计划,也是项目管理的第二级计划,在该计划中,总承包范围内各单位工程的施工进度(包括分部工程施工计划)、工程节点等也都要作为不变计划予以明确,必要时以施工网络计划图形式表达。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