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土方开挖

2015-02-13 08:56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土方开挖

  1.土方开挖时,应防止附近已有建筑或构筑物、道路、管线等发生下沉和变形。必要时应与设计单位或建设单位协商采取措施,在施工中进行沉降和位移观测,

  2.基坑周边的堆载,不得超过设计荷载的限制条件。

  3.土方开挖完成后应立即封闭,防止水浸和暴露,及时施筑地下结构。基坑土方开挖应严格按设计进行,不得超挖。

  4.土方作业必须符合安全作业条件方可进行施工。当填挖区土体不稳、有坍塌危险,或发生暴雨、水位暴涨、山洪暴发灾害时,或地面出现涌水冒泥等异常情况,或附近有爆破情况等工作面净空不足以保护安全作业、保护设施失效时,土方作业应立即停工。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