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地下连续墙施工适用性

2015-02-13 13:48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地下连续墙施工适用性

  地下连续墙是用一种专门的挖槽设备,沿着基坑或地下构筑物的周边轴线,利用触变泥浆的护壁功能,开挖成沟槽;然后,在槽内设置钢筋笼、浇筑混凝土,依次逐段地筑成一个个单元槽段混凝土墙体;并通过某种接头方式将其逐个连接,最终形成一道连续的地下钢筋混凝土墙。

  地下连续墙可以用作深基坑的临时支护结构,亦可以同时作为建筑物的地下室外墙。地下连续墙适用于淤泥、黏性土、冲积土、砂性土及粒径50mm以下的砂砾层等多种地质条件,深度可达50m,但是不适用于在岩溶地段、含承压水很高的细砂粉砂地层、很软的黏性土层中。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