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5年一建建设工程知识点:单因素敏感性分析的步骤

2015-02-06 15:15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单因素敏感性分析一般按以下步骤进行。

(一)确定分析指标

技术方案评价的各种经济效果指标,如财务净现值、财务内部收益率、静态投资回收期等,都可以作为敏感性分析的指标。

分析指标的确定与进行分析的目标和任务有关,一般是根据技术方案的特点、实际需求情况和指标的重要程度来选择。

(二)选择需要分析的不确定性因素

影响技术方案经济效果评价指标的不确定性因素很多,但事实上没有必要对所有的不确定因素都进行敏感性分析,而只需选择一些主要的影响因素。在选择需要分析的不确定性因素时主要考虑以下两条原则:

第一,预计这些因素在其可能变动的范围内对经济效果评价指标的影响较大;

第二,对在确定性经济效果分析中采用该因素的数据的准确性把握不大。

选定不确定性因素时应当把这两条原则结合起来进行。对于一般技术方案来说,通常从以下几方面选择敏感性分析中的影响因素。

1.从收益方面来看,主要包括产销量与销售价格、汇率。许多产品,其生产和销售受国内外市场供求关系变化的影响较大,市场供求难以预测,价格波动也较大,而这种变化不是技术方案本身所能控制的,因此产销量与销售价格、汇率是主要的不确定性因素。

2.从费用方面来看,包括成本(特别是与人工费、原材料、燃料、动力费及技术水平有关的变动成本)、建设投资、流动资金占用、折现率、汇率等。

3.从时间方面来看,包括技术方案建设期、生产期,生产期又可考虑投产期和正常生产期。

责任编辑:lala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