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5年一建建设工程知识点:技术方案不确定性因素产生的原因

2015-02-06 15:05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产生不确定性因素的原因很多,一般情况下,产生不确定性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所依据的基本数据不足或者统计偏差。

这是指由于原始统计上的误差,统计样本点的不足,公式或模型的套用不合理等所造成的误差。比如说技术方案建设投资和流动资金是技术方案经济效果评价中重要的基础数据,但在实际中,往往会由于各种原因而高估或低估了它的数额,从而影响了技术方案经济效果评价的结果。

2.预测方法的局限,预测的假设不准确。

3.未来经济形势的变化。

由于有通货膨胀的存在,会产生物价的波动,从而会影响技术方案经济效果评价中所用的价格,进而导致诸如年营业收入、年经营成本等数据与实际发生偏差;同样,由于市场供求结构的变化,会影响到产品的市场供求状况,进而对某些指标值产生影响。

4.技术进步。

技术进步会引起产品和工艺的更新替代,这样根据原有技术条件和生产水平所估计出的年营业收入、年经营成本等指标就会与实际值发生偏差。

5.无法以定量来表示的定性因素的影响。

6.其他外部影响因素。

如政府政策的变化,新的法律、法规的颁布,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变化等,均会对技术方案的经济效果产生一定的甚至是难以预料的影响。

在评价中,如果我们想全面分析这些因素的变化对技术方案经济效果的影响是十分困难的,因此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往往要着重分析和把握那些对技术方案影响大的关键因素,以期取得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lala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