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5年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土方开挖施工要点

2015-02-12 09:45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1)土方开挖应根据绘制的土方开挖图进行,开挖图上应明确范围、开挖路线、顺序;基底标高、边坡坡度;排水沟、集中井的安排等。

(2)机械开挖应由深到浅,基底必须留200mm厚一层由人工清坡找平,以避免超深和基底土遭受扰动。当一次开挖深度超过挖土机最大挖掘深度时,宜分层进行,并修筑坡道,以便挖土及运输车辆进出。

(3)设备基础的地脚螺栓埋设,可采用一次埋入法、预留孔法、钻孔锚固法等。一般当螺栓直径在56mm以上时,多采用一次埋入法。对直径56mm以下的螺栓,可采取预留孔法,待成孔洞后用微膨胀混凝土灌孔固定螺栓。

(4)大型设备基础平立面尺寸符合大体积混凝土特征时,应按大体积混凝土施工要求一次连续浇筑完成,并采取有效的温控和防裂措施。

责任编辑:lala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