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矿业工程施工总平面布置的原则和方法应注意哪些?

2015-09-07 15:07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矿业工程施工总平面布置的原则和方法应注意哪些?

这部分内容应结合主要施工设施布置设计要求和永久建筑物与永久设备的利用两方面综合考虑。主要施工设施布置应以井筒(井口)为中心,力求布置紧凑、联系方便,综合考虑凿井提升机房、临时压风机房、临时变电所、临时机修车间、临时锅炉房、混凝土搅拌站、临时油脂库、临时炸药库、矸石和废石的堆放等。

提前利用永久建筑物和设备是矿井建设的一项重要经验,它除了可以减少临时建筑物占地面积,简化工业广场总平面布置外,还可以节约矿井建设投资和临时工程所用的器材,减少临时工程施工及拆除时间和由临时工程向永久工程过渡的时间,缩短建井总工期;减少建井后期的建筑安装工程及其收尾工作量,使后期三大工程排队的复杂性与相互干扰减少,为均衡生产创造了条件,同时,还可改善生产与建井人员的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lala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