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矿业工程常见的施工质量控制点应重点注意哪些?

2015-09-07 15:13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矿业工程常见的施工质量控制点应重点注意哪些?

矿业工程包括矿山井巷工程、地面建筑工程以及井上下安装工程等内容,施工质量控制点应结合工程实际情况进行确定。重点应注意井巷工程施工质量控制点。具体是:

(1)工程的关键分部、分项及隐蔽工程:井筒表土、基岩掘砌工程,井壁混凝土浇筑工程,巷道锚杆支护工程,注浆防水工程等。

(2)工程的关键部位:矿井井筒锁口,井壁壁座,井筒与巷道连接处,巷道交岔点。

(3)工程施工的薄弱环节:井壁混凝土防水施工,井壁接茬,巷道锚杆安装,喷射混凝土的厚度控制。

(4)工程关键施工作业:井壁混凝土的浇筑,锚喷施工作业,巷道交岔点迎脸施工。

(5)工程关键质量特性:混凝土的强度,井筒的规格,巷道的方向、坡度,井筒涌水量。

(6)工程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部位或环节:井壁大流态混凝土技术,立井井壁高强混凝土施工方法,可压缩井壁结构,螺旋矿仓施工工艺,巷道锚注支护工艺。

责任编辑:lala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