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年一建《建筑工程》高频考点:普通混凝土的组成

2017-06-09 15:5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离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还有100天时间,你的备考时间即将从三位数变为两位数了,你知道吗?建设工程教育网贴心为大家整理一级建造师考试知识点,为大家考试助力!想要拿下2017一考试?我们有妙招>>

普通混凝土的组成

1.普通混凝土一般由水泥、砂、石和水组成。

2.砂的颗粒级配和粗细程度,常用筛分析的方法进行测定。为达到节约水泥和提高强度的目的,应尽量减少砂的总表面积和砂粒间的空隙,即选用级配良好的粗砂或中砂比较好。

3.普通混凝土常用的粗骨料有碎石和卵石。粗骨料中公称粒级的上限称为最大粒径。当骨料粒径增大时,其比表面积减小,混凝土的水泥用量也减少,故在满足技术要求的前提下,粗骨料的最大粒径应尽量选大一些。在钢筋混凝土结构工程中,粗骨料的最大粒径不得超过结构截面最小尺寸的1/4,同时不得大于钢筋间最小净距的3/4。对于混凝土实心板,可允许采用最大粒径达1/3板厚的骨料,但最大粒径不得超过40mm。对于采用泵送的混凝土,碎石的最大粒径应不大于输送管径的1/3,卵石的最大粒径应不大于输送管径的1/2.5。

4.混凝土用水的要求:未经处理的海水严禁用于钢筋混凝土和预应力混凝土。在无法获得水源的情况下,海水可用于素混凝土,但不宜用于装饰混凝土。

5.外加剂是在混凝土拌合前或拌合时掺入,掺量一般不大于水泥质量的5%(特殊情况除外),并能按要求改善混凝土性能的物质。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