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项目管理》高频考点: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的要求

2017-07-12 16:1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相信考生朋友们已经进入全面备考期,距离考试还有60多天,时间还是相对来说稍微紧张的,这时候跟着网校老师就对了,少走弯路,十数年辅导经验,对一级建造师考试研究透彻,2017一建能否拿下全在你的选择!建设工程教育网贴心为大家整理一级建造师考试高频知识点,为大家考试助力!建设工程教育网推出购课优惠活动,各种优惠享不停!点击了解详情>>

一建报名季,限时抢购,最高优惠2900

建设工程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的要求

(一)建设工程项目决策阶段

◆建设单位应按照有关建设工程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办理各种有关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审批手续。

(二)建设工程设计阶段

1.在进行工程设计时,设计单位应当考虑施工安全和防护需要,对涉及施工安全的重点部分和环节在设计文件中应进行注明,并对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提出指导意见。

2.对于采用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的建设工程和特殊结构的建设工程,设计单位应在设计中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措施建议。

3.在工程总概算中,应明确工程安全环保设施费用、安全施工和环境保护措施费等。

4.设计单位和注册建筑师等执业人员应当对其设计负责。

(三)建设工程施工阶段

1.建设单位在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时,应当提供建设工程有关安全施工措施的资料。

2.对于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15日内,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3.分包单位应当接受总承包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分包单位不服从管理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由分包单位承担主要责任,总承包和分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安全生产承担连带责任。

  2017年一级建造师辅导课程随报随学,现在报名、开课享受更多优惠!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季要来啦,建设工程教育网推出购课优惠活动,报名季就这么“惠”玩!(点击了解详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