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年一建《机电工程》高频考点:电缆线路的敷设要求

2017-07-17 16:2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相信考生朋友们已经进入全面备考期,距离考试还有60多天,时间还是相对来说稍微紧张的,这时候跟着网校老师就对了,少走弯路,十数年辅导经验,对一级建造师考试研究透彻,2017一建能否拿下全在你的选择!建设工程教育网贴心为大家整理一级建造师考试高频知识点,为大家考试助力!点击了解详情>>

一级建造师考试高频考点

电缆线路敷设要求

1.直埋电缆敷设要求

(5)电缆互相交叉、与非热力管和管道交叉、穿越公路和墙壁时,都要穿在保护管中,保护管长度超出交叉点1m,交叉净距不应小于250mm,保护管内径不应小于电缆外径的1.5倍。

(6)直埋电缆一般使用铠装电缆。在铠装电缆的金属外皮两端要可靠接地,接地电阻不得大于10Ω。

(7)直埋电缆在直线段每隔50~100m处、电缆接头处、转弯处、进入建筑物等处,应设置明显的方位标志或标桩。

(8)严禁将电缆平行敷设于管道的上方或下方。

2.排管电缆敷设要求

(1)电缆排管敷设

3)孔径一般应不小于电缆外径的1.5倍,敷设电力电缆的排管孔径应不小于100mm,控制电缆孔径应不小于75mm;

5)在直线距离超过100m处、排管转弯、分支处都要设置排管电缆井;排管通向井坑应有不小于0.1%的坡度,以便管内的水流入井坑内。

3.电缆沟或隧道内敷设电缆要求

(1)电缆的排列

1)电力电缆和控制电缆不应配置在同一层支架上。

2)高低压电力电缆、强电与弱电控制电缆应按顺序分层配置,一般情况宜由上而下配置。

(2)电缆在支架上敷设

1)控制电缆在普通支吊架上,不宜超过1层,桥架上不宜超过3层。

2)交流三芯电力电缆,在普通支吊架上不宜超过一层,桥架上不宜超过2层。

4)并列敷设的电缆,其相互间的净距应符合设计要求。

  2017年一级建造师辅导课程随报随学,习题精讲班已经开通,老师带你剖析解题思路,掌握做题技巧,帮助考生快速掌握做题方法,抓住题干重点,备考更轻松!(点击试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