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年一建《机电工程》高频考点:防雷措施

2017-07-17 16:2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相信考生朋友们已经进入全面备考期,距离考试还有60多天,时间还是相对来说稍微紧张的,这时候跟着网校老师就对了,少走弯路,十数年辅导经验,对一级建造师考试研究透彻,2017一建能否拿下全在你的选择!建设工程教育网贴心为大家整理一级建造师考试高频知识点,为大家考试助力!点击了解详情>>

一级建造师考试高频考点

防雷措施

(一)输电线路的防雷措施

1.架设避雷线使雷直接击在避雷线上,保护输电导线不受雷击。减少流入杆塔的雷电流。对输电导线有耦合作用,抑制感应过电压。

2.增加绝缘子串的片数加强绝缘。

3.减低杆塔的接地电阻可快速将雷电流引泄入地。

4.装设管型避雷器或放电间隙以限制雷击形成过电压。

5.装设自动重合闸预防雷击造成的外绝缘闪络使断路器跳闸后的停电现象。

6.采用消弧圈接地方式。

7.架设耦合地线增加对雷电流的分流。

8.不同电压等级输电线路,避雷线的设置:

(1)500KV及以上送电线路,应全线装设双避雷线,且输电线路愈高,保护角愈小(有时小于20°)。在山区高雷区,甚至可以采用负保护角。

(2)220~330KV线路,一般同样应全线装设双避雷线,一般杆塔上避雷线对导线的保护角为20~30°。

(3)110KV线路一般沿全线装设避雷线,在雷电特别强烈地区采用双避雷线。在少雷区或运行经验证明雷电活动轻微的地区,可不沿线架设避雷线,但杆塔仍应随基础接地。

(二)发电厂和变电站的防雷措施

1.采用避雷针和避雷线预防直击雷。

2.利用阀型避雷器来限制入侵雷电波的过电压幅值。变电站通常采用阀型避雷器。发电厂发电机采用金属氧化物避雷器。

3.在靠近变电站的一段进线必须架设避雷线,此为进线保护,一般有1~2km。

  2017年一级建造师辅导课程随报随学,习题精讲班已经开通,老师带你剖析解题思路,掌握做题技巧,帮助考生快速掌握做题方法,抓住题干重点,备考更轻松!(点击试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