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年一建《建筑工程》高频考点:排桩、地下连续墙

2017-07-26 13:5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相信考生朋友们已经进入全面备考期,距离考试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还是相对来说稍微紧张的,这时候跟着网校老师就对了,少走弯路,十数年辅导经验,对一级建造师考试研究透彻,2017一建能否拿下全在你的选择!建设工程教育网贴心为大家整理一级建造师考试高频知识点,为大家考试助力!点击了解详情>>

一级建造师考试高频考点

排桩、地下连续墙

1.悬臂式排桩结构桩径不宜小于600mm,桩间距应根据排桩受力及桩间土稳定条件确定。

2.排桩顶部应设钢筋混凝土冠梁连接,冠梁宽度水平方向不宜小于桩径,冠梁高度竖直方向不宜小于梁宽0.6倍。排桩与桩顶冠梁的混凝土强度等级宜大于C25;当冠梁作为连系梁时可按构造配筋。(2016新)

3.悬臂式现浇钢筋混凝土地下连续墙厚度不宜小于600mm,地下连续墙顶部应设置钢筋混凝土冠梁,冠梁宽度不宜小于地下连续墙厚度,高度不宜小于墙厚0.6倍。

4.地下连续墙混凝土强度等级宜取C30~C40,地下连续墙作为地下室外墙时还应满足抗渗要求。(2016新)

5.锚杆长度设计应符合下列规定:

(1)锚杆自由段长度不应小于5m,并应超过潜在滑裂面并进入稳定土层不小于1.5m;(2016)

(2)土层锚杆锚固段长度不宜小于6m。(2016)

6.锚杆布置应符合以下规定:

(1)锚杆上下排垂直间距不宜小于2.0m,水平间距不宜小于1.5m;

(2)锚杆锚固体上覆土层厚度不宜小于4.0m;

(3)锚杆倾角宜为15°~25°,且不应大于45°,不应小于10°。(2016)

7.钢筋混凝土支撑应符合下列要求:

(1)钢筋混凝土支撑构件的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应低于C25;

(2)钢筋混凝土支撑体系在同一平面内应整体浇注,基坑平面转角处的腰梁连接点应按刚节点设计。

8.钢结构支撑应符合下列要求:

(1)钢结构支撑构件的连接宜采用螺栓连接,必要时可采用焊接连接;(2016新)

(2)当水平支撑与腰梁斜交时,腰梁上应设置牛腿或采用其他能够承受剪力的连接措施;(2016新)

(3)钢腰梁与排桩、地下连续墙之间宜采用不低于C20细石混凝土填充。

9.支撑拆除前应在主体结构与支护结构之间设置可靠的换撑传力构件或回填夯实。

  2017年一级建造师辅导课程随报随学,习题精讲班已经开通,老师带你剖析解题思路,掌握做题技巧,帮助考生快速掌握做题方法,抓住题干重点,备考更轻松!(点击试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