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建筑业10项新技术之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项目动态管理信息技术

2017-11-17 11:5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为全面提升建筑业技术水平,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关于做好《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7版)》推广应用的通知,以下为《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7版)》具体内容,身为一级建造师和走向一级建造师路上的你是一定要知道的:

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项目动态管理信息技术

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项目动态管理信息技术是指综合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全球卫星定位技术、视频监控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对施工现场的设备调度、计划管理、安全质量监控等环节进行信息即时采集、记录和共享,满足现场多方协同需要,通过数据的整合分析实现项目动态实时管理,规避项目过程各类风险。

10.5.1 技术内容

(1)设备调度。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通过对施工现场车辆运行轨迹、频率、卸点位置、物料类别等信息的采集,完成路径优化,实现智能调度管理。

(2)计划管理。根据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对施工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并监控任务进度完成情况,实现工作任务合理在线分配及施工进度的控制与管理。

(3)安全质量管理。利用移动终端设备,对质量、安全巡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影音数据采集和自动上传,整改通知、整改回复自动推送到责任人员,实现闭环管理。

(4)数据管理。通过信息平台准确生成和汇总施工各阶段工程量、物资消耗等数据,实现数据自动归集、汇总、查询,为成本分析提供及时、准确数据。

10.5.2 技术指标

(1)应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在移动端对施工现场设备进行安全、高效的统一调配和管理。

(2)结合LBS技术通过对移动轨迹采集和定位,实现移动端自动采集现场设备工作轨迹和工作状态。

(3)建立协同工作平台,实现多专业数据共享,实现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

(4)具备与其他管理系统进行数据集成共享的功能。

(5)系统应符合《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等级划分准则》GB17859 第二级的保护要求。

10.5.3 适用范围

适用于施工作业设备多、生产和指挥管理复杂、难度大的建设项目。

10.5.4 工程案例

贵州贵阳华润国际社区项目示范区总承包工程、吉林长春吉大医院、辽宁沈阳浦和新苑住宅楼项目、天津合纵科技(天津)生产基地项目、云南昆明润城第二大道项目、湖南张家界家居生活广场一期工程、山东淄博五洲国际家具博览城二期等。

点击查看完整版:住建部关于做好《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7版)》推广应用的通知

拿下一级建造师 向项目经理迈进
立即查看

推荐阅读: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预习计划表新鲜出炉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预习班课程免费试听 领先一步赢在起点

【知己知彼】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备考学习重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onstructor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