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19年在校生是不是也能报考二建考试,工作年限不要求了?

2018-12-06 16:2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2019年在校生是不是也能报考二建考试,工作年限不要求了?大家都知道二建报考也是有工作年限的要求的。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2年的,均可报考二建。具体内容请看下文:

  但是,很多地区由于报考政策不同,报考条件也会有所差异。二级建造师的考生年龄多集中20-35左右,二建由于其考试难度较低,受到众多刚毕业大学生的青睐,但是刚毕业参加工作的考生,工作中好多东西需要学习,备考的精力就有限了;

  部分考生就问在校生是否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呢?

  一般情况下,二建考生需要在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后才能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也就是说,考生从毕业开始到工作满2年才能报名二建考试。那么,这是否就意味着在校生与二建考试无缘了呢?以下两个省份符合一定条件的在校生也能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一起来看一下吧!

  安徽

  安徽省人事考试网规定:建筑企业与职业技术院校合作培养的学员具有土木工程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的,其在校学习时间可合并计算为工作年限。

  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须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2019年在校生是不是也能报考二建考试,工作年限不要求了?

  

2019年在校生是不是也能报考二建考试,工作年限不要求了?

  新疆

  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参加自治区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新人社发〔2009〕25号)精神,中高等院校工程类及工程经济类专业的应届和历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2019年在校生是不是也能报考二建考试,工作年限不要求了?
2019年在校生是不是也能报考二建考试,工作年限不要求了?  

  工作年限的要求并没有取消,只不过这两省对在校生有开放报名,在校生没有工作的压力,学校环境比较好等都大大有利于二级建造师的备考。

  另外,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有三分之一的省份合格标准已按照试卷的60%划定,安徽的公共科目已经实现这个标准,目前只有水利方向是72分的合格标准,其余实务方向合格标准还是较低的;新疆三科的分数线目前还是比较低的,距离试卷60%的标准还相差15分左右,所以大家一定要抓住机会,争取2019年拿下二级建造师证书。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含分数线)

  全国2018年二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及公告汇总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