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安徽安庆2018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资审相关问题

2018-02-06 09:46  来源:安庆人事考试培训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一、网上报名常见问题

1、照片上传后何时审查通过?

答:考生照片上传后,可于次日中午12时后上网查看照片审查结果。凡照片审查不合格的,要重新上传照片;照片审查合格的,方可下载打印报名表。

2、考试报名表已打印,发现信息填写错误怎么办?

答:报名表一旦打印则无法修改,考生请在打印前务必认真核对本人报名信息。如考生姓名、报考专业、级别、科目填写错误须在报名截止时间前(2月10日前)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及报名表到安庆市人事考试院305办公室办理。其余信息一律为辅助性信息,审核时以考生实际提供的材料为准,无需修改。报名点一律不得修改。

3、本次报考如何缴费?

答:2018年度安徽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缴费全省均实行网上支付。凡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于2月23日9:00至3月8日17:00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按缴费流程,通过易宝支付平台支付考试费用。如对费用支付问题有疑问,请咨询易宝支付平台24小时客服热线:400-150-0800.考生缴费成功以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收到所缴费用为准。未按规定的流程和时限办理报名手续或未支付考试费用的,视为自行放弃报名。

二、现场资审常见问题

1、 本次考试报考条件有哪些?如何资格审核?资审地点、时间在哪查询?

答:报考条件详见安徽省人事考试网《关于2018年度安徽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本次报考全省实行考前现场资格审核。我市审核地点为安庆市人事考试院(市府路7号龙庭宾馆二楼人才市场);资审具体时间为2月24-25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详见本人考试报名表上通知)。考生请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资格审核,逾期视同放弃本次考试。原则上只接受单位统一报送材料。

2、本次报考老考生是否需要考前现场资审?如何鉴定是老考生?

答:按照我省《关于2018年度安徽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已取得档案号的老考生无需现场资格审查,于2月23日后直接上网缴费。考生网上报名信息中有档案号即为老考生。

3、本人之前已通过二建考试,今年报考增项为何系统显示是新考生?

答:凡首次报考某专业增项考试的考生也为新考生。

4、新考生现场资格审核需要携带哪些材料?

答:按照我省《关于2018年度安徽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要求,新考生根据规定的报考条件,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张以及从安徽省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和本人符合报名条件规定的相应工作年限证明(事业单位报考人员应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作年限证明,其他报考人员应提供参加属地基本养老保险证明等);符合免试考2科报考条件的考生还须提供本人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张;报考相应专业的考生还须提供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张,按属地原则到当地人事考试部门办理报名手续。

凡在报名审查中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即予取消报考资格;对弄虚作假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5、现场资审已递交材料,网上何时确认资审通过结果?

答:一般在现场资审结束后3-5日内可上网查询资审通过结果,资审通过后方可缴费。

6、非安庆本地的考生是否能报考安庆考区二级建造师考试?怎样界定是否为外地考生?

答:根据今年考务文件规定,考生按属地原则报考。界定方式为企业单位考生户籍所在地或养老保险关系所属地为安庆市(县、市、区)。事业单位考生工作单位所属地为安庆市(县、市、区)。安庆市人事考试院不受理外地考生报考。

7、文件上要求的养老保险缴费证明如何开具?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如何要求?

答:报考人员可到当地社保局开具本人养老保险缴费清单。养老保险缴费年限须达到符合报名条件规定的相应年份。

8、 考生中途有养老保险缴费证明记录中断,怎样认定?

答:中断年份不计,累计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达到报考条件要求即可。

9、 本次报考对工作单位是否有要求?

答:必须是有工程项目管理资质的企业或事业单位且考生本人必须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

10、毕业证书不慎遗失了怎么办?

答:由毕业院校出具本人的毕业证明或省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高(中)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pippo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