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武汉人事考试网公布2014二建考试报名时间为1月8日-1月19日

2014-01-07 11:26  来源:武汉人事考试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导语:武汉人事考试网公布2014二建考试报名时间为1月8日-1月19日

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14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统考卷)工作的通知》(鄂人社考〔2014〕18号)文件精神,经与市城建委商定,现将我市参加2014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

  2014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3个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

  5月24日:09:00~12:00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14:00~16:0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5月25日:09:00~12:0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设置6个专业类别: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建筑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两个科目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试卷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主观题在试卷上作答。

  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和无声无编程功能的计算器。客观题各科试卷卷本可作草稿纸使用,不再另发草稿纸;主观题由考务部门配发草稿纸,考后收回。

  二、考试报名条件

  (一)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可以申请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二)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筑施工二级以上项目经理资质证书,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达到下列条件之一,可免试相应科目:

  1、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的考试。

  2、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个科目的考试。

  (三)取得某一个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可选择另一个《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作为首次报名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国家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有关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报名人员取得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截至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

  三、考试成绩管理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为滚动考试(每两年为一个滚动周期),参加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四、考试报名

  2014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我市统一实行网上填报信息、现场审查报名资格、网上缴费。

  (一)所有考生须在2014年1月8日9:00~1月19日16:00(逾期不补),登陆武汉人事考试网(WWW. whptc.org),填写报考信息,上传1寸近期电子彩色登记照(jpg格式,大小在20Kb~以内,五官轮廓清晰,占满图片框)。

  (二)首次报考的人员和免试部分科目人员,在网上完整提交报名信息后,下载打印《资格考试报名表》2份,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盖章),携带学历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项目经理资质证书等原件,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证明以及二代身份证复印件,于1月13日~20日(双休日除外)到市人事考试中心报名点(江岸区黄孝河路5号)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者将《资格考试报名表》交市人事考试中心报名点工作人员。

  (三)已参加过报考全科的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中,点击老生报考图标,凭档案号准确、完整提交报名信息后,下载打印《资格考试报名表》1份(报考人员留存),不需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待网上确认后可直接进行网上缴费。

  (四)网上缴费。由市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在网上做资格审查与信息审核确认标记后,考生可登陆武汉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缴费。网上缴费时间为1月8日9:00~21日24:00.缴费成功(收费状态显示“已交费”)后,请考生务必打印报名表备查。

  (五)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鄂价费字〔2005〕266号文件规定:《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二个科目考试报名费每人每科60元;《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考试报名费每人110元

  (六)2014年5月19日9:00~25日9:00,考生可登陆湖北人事考试网(WWW.hbrsks.gov.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无上网条件者可到市人事考试中心报名点借用设备报名。

  五、本通知公示网址

  武汉人事考试网(WWW.whptc.org

  武汉建设网(WWW.zgwhjs.gov.cn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www.whrsj.gov.cn

  武汉人才网(WWW.job98.com

  武汉市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四年一月六日

二建官方微信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