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池州市201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相关问题的说明

2016-01-06 09:12  来源:池州市人事考试中心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一、何为执行属地报考原则?

答:根据《关于2016年度安徽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5〕395号),考生按属地原则到当地人事考试部门办理报名手续。其中所指的属地为考生交纳养老保险所在地。在池省直及中直单位考生参加审核时,需提供养老保险缴费清单和单位出具的证明。

二、如何开具社会保险缴费证明?

答:报考人员网上报名成功后,请打印出报名表,携带本人社会保障卡到社保经办机构打印养老保险缴费证明。

三、如何界定工作年限(社保缴费年限)?

答:自交纳养老保险之月起至二级建造师考试当月。

四、由于考生变换工作单位,中途有社会保险缴费记录有中断的,如何认定其工作年限?

答:将其不同单位参保时间累加,中断年份不计,累计社会保险缴费年限达到报考条件要求即可。

五、无法提供养老保险缴费证明或工作年限(保险年限)不够,能否报考二级建造师?

答:无法提供养老保险缴费证明或累计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达不到报考条件所需年限要求的,不能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

六、报考相应专业的考生现场审核需带材料有哪些?

答: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从安徽省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和本人符合报名条件规定的相应年份的养老保险缴费证明(没有缴纳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报考人员应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作年限证明);报考相应专业的考生还须提供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七、建筑企业与职业技术院校合作培养的学员具有土木工程类或建筑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的,是否需要提供养老保险缴费证明?

答:需要提供现工作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证明(在校就读期间不需要提供养老保险缴费证明),同时出具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合作培养的批文、协议。

八、从事非工程项目企业人员是否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

答:不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人员所在企事业单位必须有工程项目管理岗位。审核中存疑的,报考人员需出具所在企事业单位证明。如提供虚假证明的,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和所在单位承担。

九、免试一科考二科的考生需提交材料有哪些?

答:报名表、身份证、国有建设工程类工程师资格证书或非国有建设工程类高级工程师资格证书〔降档使用〕原件及复印件、社保部门出具的在职职工养老保险缴费15年以上证明〔注:外地评审的专业资格证书须提供《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及当地人社部门批文复印件加盖章〕。

十、事业单位、驻池中直、省直单位报考人员现场审核需提供哪些资料?

答:全市有关事业单位没有缴纳养老保险的报考人员应提供所在单位出具的工作年限证明,证明中应注明在编在岗情况、从事工程管理工作年限,并加盖本单位和主管部门的公章;驻池中直、省直单位报考人员,如已在池参加养老保险的,须打印社会保险缴费证明。未在池参加养老保险的,应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作年限证明,并在证明中注明从事工程管理工作年限。建议驻池中直、省直单位由单位统一报送审核。

十一、资格审核事宜

现场审核时间:2016年1月13日-15日;审核地点:市人事考试服务大厅(东湖南路46号)。

咨询电话:0566-2617353。

池州市人事考试中心

2016年1月5日

责任编辑:lala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