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黑龙江人事考试网公布201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通知

2015-12-29 13:40  来源:黑龙江人事考试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摘要:报名时间:2015年12月30日—2016年1月18日。资格审核时间:2016年1月6日—1月19日。网上缴费时间:2016年1月6日─1月22日。准考证打印时间:2016年5月18日至5月24日。考试收费标准:每人报名费15元,报《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另加考务费26元,报《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另加考务费36元,报《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另加考务费55元。

各市(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农垦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省直有关单位人事(干部)处: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关于2016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统考卷)有关工作的通知》(建注函〔2015〕186号)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现将2016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成绩管理办法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客观题)、《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客观题)、《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主客观混合)3个科目,成绩采用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二、报名

  凡符合原人事部、建设部《关于印发<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的通知》(人发〔2002〕111号)、《关于印发<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建造师执业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4〕16号)文件规定报考条件(详见黑龙江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hljrsks.org.cn的“报考条件”栏目)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www.hljrsks.org.cn(黑龙江省人事考试网)。考生须在文件规定时间内(详见附件)完成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网上缴费等全部报名流程。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现场资格审查或网上缴费,视为自动放弃,报名无效。考生操作流程请登录黑龙江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hljrsks.org.cn)的“考试安排”栏目查询。

  根据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重新核定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7〕1467号)和省物价监督管理局、财政厅《关于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专业资格和执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批复》(黑价联〔2015〕28号)规定,本次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报名费15元,报《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另加考务费26元,报《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另加考务费36元,报《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另加考务费55元。

  报名结束后,省人事考试中心将按每名考生报名费15元下拨各市(地),作为组织考试报名费用。

  三、网上打印准考证

  本次考试实行网上打印准考证。考生按时登录黑龙江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hljrsks.org.cn)的“准考证打印”栏目,按要求录入相关信息即可打印。

  考生打印准考证后,请仔细核对准考证上相关信息,如有问题须在准考证打印截止日期前与报名考区的考试中心联系。

  四、考试注意事项

  (一)考生应考时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军人可持军官证)原件,否则不允许参加考试。

  (二)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考场备有草稿纸,考后收回。

  (三)2016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统考卷)依据《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2014年版)命题。《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科目为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包括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共6个专业,试卷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主观题用黑色墨水笔在答题纸上作答。

  五、考场设置

  2016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由省人事考试中心统一设置考场。

  各市(地)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本考区的考务工作,以确保考试顺利实施。

  附件:2016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

  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15年12月28日

   附件:

2016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

2015年12月30日-2016年1月18日
网上报名
2016年1月6日-1月19日
现场资格审查(节假日休息)
2016年1月6日-1月22日
网上缴费
2016年2月5日前
各考区上报报名表
2016年5月9日-5月13日
领取收据
2016年5月18日-5月24日
网上打印准考证
 2016年5月28日
 9:00-12:00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14:00-16:0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2016年5月29日
 9:00-12:0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2016年10月上旬-12月上旬
登录报名网站(http://www.hljrsks.org.cn
查询考试成绩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