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7二级建造师网上报名流程:考试资格审核

2016-09-25 11:2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考务文件暂未公布,2016年二级建造师网上报名流程如下,供参考!

  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格审核一般分三种情况:现场审核、网上审核、考后审核。

  网络报名后,由所在省市的人事考试中心审核报名资料,确定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根据各省具体安排,报考资格审核有三种情况:

  (1)现场审核:

  这是最常见的审核方式,网报成功后,报考者需将报名表、学历证书、资格证书等的原件及复印件,带到指定的审核地点,由人考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审核,现场确定报考资格

  (2)网上审核:

  随着网络信息档案的建立,通过确定的身份证明就能在网上直接查到相关学历、资格情况,所以有部分省份已经开始尝试直接网上审核。只需在人考中心报名时填写正确的信息,在数天之内再次登录,即可确认自己是否通过审核

  (3)考后审核:

  个别地区采用报名后不审核,直接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再进行现场审核。所需提交的资料与考前审核相同,只是时间放在了考试之后。

  新考生需审查,老考生无需审查,提交报名材料情况分大致分三类:

  一、首次报考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应的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有效的业务工作证明;

  4.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如实填写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5.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传电子照片)免冠证件照片1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二、报考“(增项)”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2.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相应专业〈增项〉”考生)(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3.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传电子照片)免冠证件照片1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三、已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小型项目管理师证书》、《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或《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参加“考评结合”考试的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2.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考评结合”考生)(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3.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传电子照片)免冠证件照片1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4.《建筑业企业小型项目管理师证书》、《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或《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复印件;

  6.有效的业务工作证明原件。

  注意:

  新考生:即首次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人员。

  老考生:以往已参加过二建考试(不论省内何市)的考生(仅指级别、专业和原来报考一致,网上报名时请仔细核对以往档案号)

  1.老考生更换“报考专业”的按新考生报考,从“新考生报名”进入,需要重新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2.报考相应专业(增项)和考评结合考试不存在老考生,所有报考相应专业(增项)或考评结合的考生都要进行现场审核。

  老师在线答疑有问必“达”>>

具体二建报名相关事宜请密切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网校会及时搜集相关信息,请持续关注网校动态!

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网上报名流程解析

  更多推荐: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建辅导效果怎么样?大家都这么说的!

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免费资料下载

2017年二级建造师辅导火热招生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xiaoyanger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