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考常见哪些问题?

2018-10-19 10:0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2019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预计为明年1月份,很多想要报考2019年二级建造师的考生对于二建条件有很多疑惑,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排解心中疑虑。

2019二级建造师报考问题

 

1、哪些专业可以报考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答:按教育部现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编制,共涉及“土建类、测绘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类、能源动力类、地矿类、材料类、电气信息类、机械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工程力学类”等18类45个专业,其中本专业36个,相近专业9个,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具体专业细分,点击查看<<<2019年二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2、在校生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吗?

答: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为: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在校学生没有2年的施工工作经验,不能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

新疆例外: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参加自治区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新人社发[2009]25号)精神,中高等院校工程类及工程经济类专业的应届和历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3、二级建造师报考有没有户籍限制?

答:报考二级建造师没有户籍限制,只要满足学历、专业以及工作年限即可。但二级建造师证书目前属于省属证书,考试通过后一般情况下只能在本省注册。

4、二建报考条件中,工作年限与专业年限有哪些区别?

答:报考二级建造师的专业年限是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毕业的年限,也就是你拿到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毕业证之后的年限。

工作年限是指从事工作之后的年限,前者是拿到毕业证之后计算。

工作年限是涵盖(包括)专业年限的,而专业年限更像“本岗位工作年限”的意思,也就是说有些人在工作经历当中或涉及多个专业(岗位),那么说某个专业的年限,就是指其从事这个专业岗位的工作年限。

5、从事的工作和单位一定要建筑类的,才能报考二建吗?

答: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关于工作证明这一块,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时候,工作经验及年限证明,需要有相关资质的企业盖章。包括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等单位。

加入建设工程教育网,报考政策、重要节点、学习计划、关键知识点、高频考点、答题技巧等等,应有尽有。花个小钱,买个省心,备考二级建造师不走弯路!抱紧老师大腿,轻松拿证>>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辅导培训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

  二级建造师免费视频——2019年预习班免费试听(各科目)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